close

剛剛去長庚做完腹部超音波回來,真是個讓人 sad 的消息。

果真有毛病,我有膽結石。這是中年婦女容易得到的疾病,想不到年紀輕輕的我就中獎了!

愛吃宵夜、甜食、油炸、奶茶、.... 這些壞習慣都會引起。先前就常消化不良,種種徵狀大概就覺得

有問題了吧! 只是一兩年前照的時候說可能是息肉,今天再照就變結石了 Orz.

醫生說如果沒有劇烈疼痛的話,就每半年追蹤一次。尚不需要到切除膽囊~(我老媽就是切完之後變胖的)

ps. 身邊的親人好像大多都有膽結石也都把膽囊拿掉了,這樣就沒辦法分解脂肪啦。肥~

另外,我也詢問了一些資訊,"結石會不會自己消掉? 能不能把它震碎排掉?"

醫生說: 不會自己消掉,通常呢不會清結石,因為可能清不乾淨,一般來說是會摘除膽囊。

~"~  聽起來真嚇人!

看著超音波照片中的膽囊,白色亮點挺多的 (就是結石不少)

#!#$@%! 看來飲食得克制一下了!!

奶茶、麥當勞、甜點別靠近我呀>"<~

--

ps. 醫生拿了本 "認識膽道結石" 的手冊給我。想知道更多資訊的可以留言,我再掃描給你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com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